close


基本上,已經不是第一天注意到這間麵館了,位在信義路上中正紀念堂側門的協對面,之所以會注意到這家麵館是因為幾次下班時經過,才走到隔了兩間店的7-11就已經聞到濃郁的牛肉湯香氣,老實說,我自己並不是牛肉麵的愛好者,不過憑著這每次聞到都讓我肚子咕嚕咕嚕的香味,就一定要帶著我的相機進去親身嚐一嚐!



走進店裡已經是1點多了,店裡還有三、四桌的客人,這裡的環境讓我很喜歡,沒有一般麵店那種擁擠,油膩膩的感覺,用餐的空間很寬闊,燈光明亮,是讓客人可以很舒適用餐的環境,店裡大約有個十五張左右的桌子吧!因為今天早餐吃太晚了,肚子還沒有很餓,簡單點了紅燒牛肉麵小嚐氣味一下吧!



送餐來的是一位年輕人,感覺上還蠻有禮貌的,服務的態度算是很不錯!雖然對這碗紅燒牛肉麵的第一眼印象沒有看到超大塊牛肉舖滿表面(哈哈ㄏ~幸好我不是老闆,不然一定虧本倒店),但是我還是先給他打了蠻不錯的第一眼印象分數!


自以為是沒食家一樣,先嚐了一口湯頭,沒有過多的油膩,紅燒湯頭很不錯,濃郁的香氣還和適中的調味,不愧是入圍2006臺北國際牛肉麵節的人氣贏家!



老闆用的是細麵,吃起來算是煮得剛剛好熟,所以軟硬剛剛好,不錯麵量真的很多,如果煮的麵再多煮個10左右,也許會更好一點,聽說不夠熟的麵會把湯汁吸乾,所以我最後面沒有吃完,而湯果然是覺得少了一點,但是對食量大一點的朋友來說應該是剛剛好!



話說,吃牛肉麵的重點是啥?當然是牛肉囉!先挑了一塊帶有一點筋的半筋半肉來吃,嗯~牛筋的部分很軟,但是不會是那種讓我覺得已經者了膠質都跑出來,一整個像果凍般的程度,還帶有一點點的韌度是我喜歡的牛筋!其他的牛肉塊,我猜老闆應該採用的是不同部位的牛肉,所以都有不同的口感,有幾塊的確有入口即化的神奇,有幾塊當然還是會有稍柴一點點的狀況,但我個人尚可以接受,基本上我給予90分的評價!



下回,我會再來嚐試一下他的半筋半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布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