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小籠包攤子,自從搬走以後就很久很久沒有再吃到了!住在石牌的朋友一定不陌生,原本是在致遠二路113巷巷口對面一家畫框店的騎樓外,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冉冉的炊煙從小籠包的蒸籠裡竄出,一籠8顆60元,別以為僅僅8顆很貴呦,老闆用料很實在,手工桿的麵皮厚薄適中,肉餡調味很入味,剛蒸起來的時候還會有肉汁流出來喔! 通常我最多吃個3顆就已經感覺好飽了!所以常常一籠小籠包就可以把我們一家人的早餐搞定了。

找了好久,終於讓我在吉利街164巷巷口找到了這家小籠包攤子,詢問了老闆以後才知道,原來的那家店是房東收回去自己開中藥店了,所以不得不另覓戰場,不過新的地點我總覺得有點遠(對我來說啦!),不過熟悉的招牌還是一眼就認出來了,沒有店名只有一塊白底紅字的牌子,寫著"小籠包60  蒸餃60",當外面麵包、泡麵紛紛漲價的時候,老闆還是維持一直以來的價格啦!比永和豆漿一籠4~50元,但是小小粒的小籠包來說,這攤的小籠包的確是比較值得喔!


除了小籠包以外,我個人要大推他的蒸餃,如果要現場買蒸餃,一定是老闆現蒸,所以要等個6~10分鐘吧,因為蒸餃不能一直蒸在蒸籠裡,會變得軟軟爛爛的,不過有賣冷凍的,一個4.5元,有韭菜和高麗菜兩種口味,當然還有韭菜高麗菜綜合包在一起的,這裡的蒸餃是成三角型立體狀,大概是一般市面上水餃的2-3倍,聽說蠻多公司都會團購的,不夠老闆都是自己手工包的,所以數量有限,不一定要買就買得到!




我二話不說也買了50個回家擺在冷凍庫哩,有時懶得煮飯就蒸幾個來吃,或是用水煎鍋貼的方式也很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布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