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已經放出消息,今天要去排花博夢想館預約券,但是經過我左思右想了一下,這樣拼死拼活的舉動實在不符合我凡事以優雅樂活為優先的原則,不過,假已經請了總不能白白浪費這一天,剛好看到朋友在
FB上分享了去竹子湖海芋季的照片,讓我動心了!加上前幾天才看到電視節目上在介紹台北奧萬大的美景,更堅定了我今天決定棄花博衝上陽明山的決心!

 


當我得知石牌捷運站旁每整點就有小
8公車直上陽明山竹子湖時已經是早上845分了,趕緊揹起了相機,檢查必帶配件(1.錢包2.手機3.相機)都有以後就直奔車站,果然意料之中,站牌旁已經佔了一旁等著上山的銀髮族,看來看去只有我一個小伙子,理所當然在位子已經不夠的小巴士上面,只有我是站著的>

 


車程並不久,很快就到了竹子湖站,別看今天艷陽高照,上了陽明山可還有點涼涼的,不過當我一走下公車時,我真的向天感謝今天讓我來到這裡,太陽高掛加上涼涼的風吹來,不會有被曬得滿頭大汗的掃興,眼前滿山滿谷的海芋,點綴著滿山的翠綠,放眼望去真的有種心曠神怡的感動,一掃這陣子辦公室裡工作滿檔的心頭壓力!我就是喜歡這種沒有時間壓力的樂活慢遊,走到哪裡看到哪裡,背起我的相機朝今天的海芋季出發!

 


光在車站旁的第一站就因為風景太美而浩掉了我太多太多的記憶體和時間,就在
彎延的海芋田中慢慢的捕捉一幕幕的美景,忽然看到遠方一動顯眼的獨棟狀似別墅的地方,除了有著一整片的海芋田外,還有一整片的楓樹林,


話說至此一定要提一下,今天本來想要順道衝去『台北奧萬大』,聽說那邊有引進不同品種的楓樹,在這
4月份正是這種楓樹正紅的時候,一整片的楓樹林詩情畫意不輸奧萬大,想當然而應該很快陽明山上就可以四處看到這種4月楓紅的景色了!

 

在我遍尋不到入口處的時候,只看到一團一團的攝影社團或三五好友,一直陸續的走進一間名叫「苗榜」的園區,沒錯!這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地方,門口寫著不提供摘海芋,入園費150元可抵銷費,為了一睹裡面的美景,我決定掏錢囉~!

 

進入園區後,我真的覺得150元花得值得!滿園的海芋已經是基本配備了,用餐區一旁的楓樹林已經有一堆人在認真的捕捉此情此景了,可惜今天的風有點大,對我這個拍照菜鳥真的是一大挑戰,











園區內還有許多的棚架隧道,上面長滿了紫色一串串的花,乍看還會誤以為是葡萄園呢!不過可能有點過了花季,滿地的花辦已經有種
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感覺了




在這裡一下子已經晃了
3個小時,因為只有自己一個沒辦法辦桌叫菜,就用入園券150元換了一籠陽明山最有明的手工小饅頭和一杯特調奶茶,說真的奶茶還不錯喝!

 

走出苗榜已經是1點多了,此時的海芋大道上已經是人潮車潮擁進了,以我個人自由行的原則就是跟別人反方向囉,在苗榜大門口斜對面有一攤室內賣水果的,試吃了一下竟覺得天殺的好吃,情人果酸甜適中、醃脆桃也很入味,而且桃子不太硬讓我吃得不舒服,最推薦的裹著南薑末的小蕃茄,本來我是不肯嚐試的,在老闆娘熱情之下試了一顆,超呼我的預料,南薑和小蕃茄竟可以如此的契合,連買回家後我那難侍候的老媽都說好吃!來這裡一定要吃吃看!!最後老闆娘還送了我一大包的芭樂

 

等了半個多小時,總算等到了小9巴士,結束今天的海芋之旅吧~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

上車前的最後一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布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