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讓我看到一次,肝火就又冒了起來


做人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只為自己著想阿? 這間辦公室的人總有著一些奇奇怪怪讓我沒辦法認同的行為,(想著想著...那我最讓人受不了的行為是什麼呢? )


印東西的時候碰到紙匣裡的紙用完了,順手去拿一包紙添進影印機裡究竟是有多困難?更何況就已經走到影印紙堆放的地方了,卻寧可只從旁邊的印表機裡拿幾張自己夠用的去印,這是什麼樣的心態?反正下一個人自然會去添滿影印機紙匣,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嗎? 難怪 明明就看到你印東西到一半卡紙,你就很自然的去其他單位借影印機,留下無法工作的影印機繼續默默的卡在那邊,好歹你也出個聲請人家幫忙一下吧?還是麻煩留給下一個倒楣鬼吧!


講到了影印機就不得不順便嘮叨一下旁邊的飲水機,我不知道這間辦公室裡的人知不知道每天倒水的那台機器是一般的開飲機,不是"自動供水無限暢飲機"!說起來真的很諷刺,倒水的時候看到飲水機的水箱空了,隨手加個水有沒有這麼困難?更何況旁邊就有一壺人家提上來備用的水,你們在這間辦公室倒開水倒了幾年了,有沒有看到飲水機上大辣辣的貼著「無水時務必添加避免機器空燒」,難道真的非得等到哪天飲水機冒煙了,你們才有所警覺嗎? 沒有一般生活常識不打緊、看不懂中文字也沒關係,但是人家都已經說過不知道幾次了,要你們看到沒水的時候加個水,不然機器空燒很危險,就是沒人當一回事,因為下一個倒楣鬼自然會去加水!


其實,辦公室裡和不和諧,除了在公事上的合作協調,一些生活上的小地方可以看得很清楚,也許也是我自己的雞婆個性使然吧,公務人員不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嗎,工作分配表上可沒有白紙黑字寫明要他們加紙、加水的,反正看不下去的人就去做吧,做了這一次,下一次、下下次、下下下次、還有以後的每一次就是你做啦! 套一句他們最愛說的“我不知道ㄟ,我沒做過,以前都是XXX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布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