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社會需要多一點的正面能量!

星期五下班後的任務就是到板橋站拿這件期待已久的T-shirt。還是要再一次的感謝小光通知我這活動,不然我可能又要錯失ㄧ次傳遞幸福的機會囉!

T恤 義賣活動是兒福聯盟與原燒一起合作的愛心活動,當初被小光拉近了MSN的多人聊天室中,從一頭霧水到義無反顧的order,短短幾秒鐘的時間讓自己開心一下,其實拿著這件T恤做捷運回家的路上不時想著,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為什麼總看不到各家的新聞報紙大肆宣傳報導呢?! 每個看著新聞報導著天災人禍,弒妻殺夫毒死公婆小孩、政客名嘴各為其利的說得口沫橫飛相互冷潮熱諷,再不然又是命理天文學家若有其事的說著2012年、或2030年就要世界末日了.....

太多太多的負面新聞事件不停的透過這些大眾傳播媒體圍繞在我們的身旁,久而久之讓我們也變得麻木、變得容易失去希望、變得負面思考,如果各家的新聞媒體可以強制自家的新聞每天只少播報5~10分中社會的溫暖與關懷,樂觀與希望的新聞,我想這個社會或許會有點不一樣吧!!

剛剛正好在看中天沈春華Life-Show訪問黑人陳建洲,老實說我不愛運動,所以對他並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正好看到他在訴說著自己的童年及航空站牛肉麵事件,我竟然有一絲絲的感動,後來還帶到了他與范范一起設立的 LOVE LIFE (網站http://ent.msn.com.tw/event/lovelife/default.htm),我打從心裡的對黑人表示敬意,也許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可以付出我們的愛心,但是當你站在一個對社會大眾能有所影響的位置時,許多人往往就已經忘了當除心裏曾經懷有的一份愛心與理想了。

節目的最後是13歲的DORA和她的媽媽來到節目中感謝黑人的努力與付出,我的眼淚在媽媽訴說著她與DORA一段可能是最後一次的對話時,悄悄的流下...

媽: Dora 這一次手術 你可能下一次醒來時會看周圍不一樣了,會看到自己多了一對翅膀..
Dora: 媽媽 那我還看得到你嗎?
媽: 你會看得到媽媽,不過媽媽看不到妳,因為你已經變成隱形人了。
Dora: 媽媽 那我們還會再見面嗎?
媽: 一定會的,我們一定會再天堂再見面。
Dora: 可是,媽媽那時候已經很老了..
媽: 是阿,如果媽媽到時候飛不動了,你要記得拉媽媽一把...
Dora: 那媽媽不可以吃太胖喔...

也許人長大了,心也變得容易感動了,一段短短的對話卻深深的打入我的心裡,不是感傷不是同情,是一種感動!趕緊上網找了一下Love Life的網站

如果你的生命
只剩下一點點....
你會用什麼態度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布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