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渡過了這忙碌的一星期,趕在下班前把手邊的工作清理一空的感覺真的很好~又到了星期五,今天要趕晚上7點半的車,不帶任何的行李只有一顆想放鬆的心....

上車前取票,這是2009.08.21 19:30開往苗栗的9808號次自強號列車,我的座位在8車08號,很好的數字,而車上的每一個乘客也都是坐在這個位子~疑惑了嗎? 開往苗栗? 沒錯!這班列車駛自於「夢想」,是一群宜蘭的孩子的音樂夢想.....

讓每位聽眾在入場前取一張車票的構想,確實在一開始就讓我印象深刻,切合音樂會的主題,讓我們真的搭上了這音樂的旅程,從小對歌仔戲、國劇特別有興趣的我,對於這場國樂團的音樂會相當的期待,這是一個打擊樂器與弦樂器組合的團體,裡面都是來自宜蘭的孩子,司儀說的一段換讓我印象深刻,支持這群孩子與老師的力量是他們對音樂的熱誠與喜愛,這些孩子經過在團裡的磨鍊,有一天當他們離開時,每個人都有能力把國樂的感動傳播給身邊的人.....

我總覺得,國樂演奏出的旋律總是能比管絃樂團更深入我的心哩,也許是頻率相近吧,打擊樂器的結拍取代了我的心跳,而胡琴的流暢就像是身體裡的血液一般,在樂曲的每一個縫隙間串流著,加上吹管樂器、彈撥樂器在樂曲中各自的發揮,讓人的情緒不由的跟著音樂起伏,這團裡的孩子很多都不只專精於一項樂器,不同的曲目中他們負責著不同的樂器彈奏打擊,讓我們對這群孩子忍不住要給予最大的掌聲與喝采!!

以前在台北,雖然有個富麗堂皇的國家音樂廳,各個高級的音樂表演殿堂,不過每次的表演必須花大錢買門票,當然,使用者付費原則是絕對沒有問題,再者表演藝術總是需要經濟上的支援,不過對於之前還是個學生的我實在沒有太大的能力常常欣賞這種藝術表演,現在在苗栗,反而是一種未預料到的機會,看著每個月的藝文活動手冊上許多自由入場的表演,都讓我心動不已,我想這是身在這裡的一項福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布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