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7  
       這兩天越來越不想看新聞的我,今兒個晚上為了陪小霸王打球,無意的又看了一下新聞,想也知道這兩天的新聞不外乎是力霸掏空案、教師性侵案、大麻案.......等,不知道是新聞主編故意的安排還是湊巧,這則新聞吸引了我的注意
    老婦刻苦撫養十孫兒”老婦人靠著賣大滷麵
    ,一天七、八百塊的收入要養活這十個孫子,
    老婦人淚眼婆娑的敘述第五個孫子很乖,願意
    去做油漆臨時工,一天1000元,還會拿給阿媽
    來貼補家計,不幸的是這最懂事的孫子上星期
    車禍過世‧‧‧‧

也許這樣的新聞不足為奇,如果是平常,或許也不會促使我上來寫下這篇感想,但是接下來的新聞才讓我難過不已
       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的弟弟王永在,花費幾十
    億所蓋的豪宅即將完工,記者團團圍著訪問著
    王永在,他老人家邊吃著水果邊和女記者開玩
    笑說「房子要大,要大家分層住起來舒服‧‧
    ‧‧」

這對比之下讓我馬上聯想起前兩天在報紙上讀在的一篇文章“富翁與乞丐”,裡面的富翁在聽聞一次悲劇後不斷告誡他的子孫"It is shameful for there to be both rich men and beggars on such tiny piece of land." 這句話不就活生生的是現在社會的寫照嗎?當我們拿著自己的一份薪水每個月捐1000元幫助一個孩子完成學業的同時,還有好多好多的家庭更需要援助,還有好多好多的家庭不知道他們的下一餐在哪裡?他們的下一步該怎麼走? 當新聞報導著一個母親又帶著孩子自殺的同時,多少富豪正盤算著要住怎樣的大房子、要怎樣賺更多的錢、甚至要怎麼掏空資產逍遙海外。
但是,這不代表著這些富有的人沒有捐錢做善事,他們每每一捐就是上千萬的大手筆也曾經救了多少的人,我不是個見不得人家好的人,人家靠自己不偷不搶賺來的財富沒有義務要用來無條件的救助,只是看到了這樣的新聞,突然的一陣心酸不捨!我所住的土地就是一個富翁與乞丐並存的地方,我感到好丟臉!

Maybe你會說這是沒錢人的想法,who knows~ 不過希望這篇文章用來提醒自己,有些小時候,年輕時候的夢想,不要因為年紀大了,或是位置換了就忘了,要時時的擦拭心裡那份"愛"與"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布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