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夯不啷噹混到了中午,想到花花介紹的江記肉圓,趁著今天就來去探探苗栗美食吧!!











苗栗市假日的車感覺並不多,從家裡出發延著中山路一路騎著,順便看看有沒有吸引我的店家,等等餵飽了五臟廟還可以順道逛逛....真的像股長說的“錢放在口袋會咬人啦!!”,幾分鐘的路程就來到了苗栗市最熱鬧的一塊區域 -- 南苗三角公園。
當然今天要探索的美食就在這裡“客家美食街”,不過在地人可能比較知道的是上頭的那個招牌...『水上人家』。
聽說這裡以前是一條大水溝,所以這沿岸上的人家都稱為水上人家,走進這條巷子右手邊第一家店就是以水上人家為店名,看起來真的很多人喔...賣的就是麵、水晶餃之類的...不過記得花花跟我說的是“江記”,所以又繼續往前走...果然在不遠的斜前方就看到另一家大排長龍的店家......
















一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老實說有點讓我萌生退意,要我排隊等半天的事真的會消磨我的興趣...不過這時我發現招排上寫的「內用者裡面點餐」,ㄏ哈哈~那當然就不客氣囉...運氣不錯剛好在客滿的店裡有一個位置給我...第一次來嚐鮮當然要點個招牌囉!『老闆~來一套!』沒錯!『一套』就是只一個肉圓+一碗餛飩湯! 套餐並沒有比較便宜喔...就是60元!










首先來的當然就是招排肉圓囉,就我所知肉圓分兩種,一種是像彰化的肉圓有著QQ厚厚的皮..用的是油炸的~另一種是屏東的肉圓,果上一層糯米漿後蒸熟...外皮會有點像麻糬...說實在我並不愛吃肉圓,特別是外皮...不過既然是花花推薦,不試一下真的說不過去....老闆送過來的時候只有加一小匙的粉紅醬(我自己稱呼為粉紅醬....),記得一定要去自己加它的兩大匙喔~!!
 










沒多久就送來的餛飩湯,說真的一開始我有傻眼...看著滿滿一碗的餛飩,以我這愛貪小便宜的個性,心理直喊『哇~~賺翻啦!  吃完這一碗不就飽了....』,碗裡大概有10顆左右的餛飩,這餛飩可不像一般的餛飩湯喔....用料算很實在,內餡飽飽的要分兩口才吃得完...不過湯頭對我這重口味的人來說是清淡了點~

如果是怕吃油的人也可以吩咐老闆喔,因為我聽到老闆不時端著餐點喊著『不油的肉圓是誰的?』『不油的餛飩湯誰的?』,哈哈....倒是蠻妙的....原本一邊吃一邊構想待會要去哪時,花花來電問要不要去三義玩阿....看著外頭的陽光再想想昨天的冷風颼颼,說不去真是對不起自己....當然解決了這餐後就要出發三義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布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