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意外的收穫,所以沒有把相機帶在身邊,只能先用手機照相擋著囉!

下班時,原本是打算到南苗的3Q雞排慰勞一下今天的自己,沒想到碰上了神明出巡,落落長的陣頭擠得三角公園一帶水洩不通,不但沒機會在雞排店前停下,還被迫轉進了新東街,"新東街"來到苗栗1年多了,這條街倒是沒有來逛過,看起來是相當的熱鬧,忽然想起前陣子大家在討論的Cafe 14不就應該在這附近嗎? 總是聽人家說,不如自己走一趟吧!說時在的對我這麼非在地人來說還有點不好找,實際的位置在復興路1段上,也就是沿著新東街直走在還沒碰到左前方轉角7-11前就得右轉了,順著復興路1段經過了客家米食後再幾步路就看到了!


簡單的店面沒有明顯的招牌,只有門口一塊小黑板寫著「Cafe14 自家製手工麵包」,店裡的空間不大,雖然麵包的數量不多但是種類倒是滿多的,應該算是走精緻的風格,沒有過於做作的那種歐式麵包烘培坊的昏暗燈光,是一種很自然的風格!應該是還沒有完全裝潢完吧,感覺一切還在慢慢的修改中,店員(或老闆)還在討論著麵包袋子的大小等等...


我拿著托盤先大致的先把店裡的麵包瀏覽一便,我馬上知道之前同事口中說的"麵包真的好吃,但價格真的有點高,只能偶爾吃ㄧ次..."這句話的意思! 店裡的麵包的確價格不低,不要說比起苗栗這一帶的烘培坊,連在台北都找不到幾家可以比擬,當然最讓我傻眼的就是冠軍麵包「香蜜美人200」我一直以為是我眼花,試圖在最自然的表情下把價格看清楚,伸出的夾子稍稍的猶豫了一下,我這輩子還沒吃過200元的麵包啊!

這時候店員小姐親切的拿著歐式雜糧麵包來給我試吃,薄薄的一片吃進口中卻是香氣四溢,在台北這種雜糧類的麵包讓我稱讚的只有天母新光三越地下室的核桃硬麵包,記得還在抱怨苗栗找不到一家麵包店有好吃的雜糧麵包,沒想到這歐式雜糧麵包正中我的味蕾,這正是擺在一進門小圓桌上的那一籃,90元相對香蜜美人來說便宜了一點,二話不說放進托盤,

接著陸續拿了藍莓貝果和旁邊造型取勝的卡式達奶油布里歐磚,最後還是決定用這星期的生活費來換試一試冠軍麵包的美味,四個麵包花了我340大洋!看來這星期的剩下幾天只能靠這幾個麵包來過活囉.....


別看這地處偏僻的小店,客人可是絡繹不覺得近來光顧,冠軍麵包也一下子就被掃空了....幸好我剛剛沒有猶豫太久~ 麵包還是要吃進嘴裡才算數,一到家裡先拿那塊布里歐磚開刀,空心的布里歐磚,裡面的麵包壁裹著甜度剛剛好的卡式達,不像一般的卡式達醬咬一口就擠出來,反而帶著一點QQ的口感,的確很特別...我對剛剛以造型取勝來形容它道歉!藍莓貝果就當作明天的早餐吧!至於另外兩個香蜜美人和歐式雜糧,各吃了一片,香蜜美人的味道的確很特別,以南化芒果乾和客家聞名的東方美人茶為材料做出「香蜜美人」歐式麵包不愧是歐式麵包組的冠軍,一入口的時候覺得口味有點怪,說不出是什麼味,接著就越嚼越香囉,最後一個歐式雜糧麵包就更不用說了,裡面雜糧用料實在,核果類的食物只要夠新鮮經過烘烤就能釋出最棒的香氣,加上酥硬的外皮,嚼出麵糰的香甜!


如果不把價格列是評分,因該是滿分的烘培坊,不過以這麼奢華的價位只能偶爾來犒賞自己一下囉!想當然爾,今天本來要買的脆皮雞排也省下來吧!幸好不住在這附近,不然不知道忍不忍得住聞香而來呢?!

~補充一下~
客家子弟張泰謙 烘焙麵包揚名
2010-03-23    中國時報   【陳慶居/苗栗報導】 

年輕的客家子弟張泰謙雖然「學非所用」,從機工科轉換跑道學做麵包,日前啼聲初試,即獲得全國麵包賽分組冠軍,贏得二○一二世界盃麵包大賽台灣代表選手資格。他謙虛說,距離比賽還有二年,這段期間還要加倍努力,才能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譽。 

 現年卅二歲未婚的張泰謙,高職念大湖農工機械工程科,後來發現不合志趣,先去服役;當他徘徊人生關鍵路口時,母親告訴他「不論如何都要學習一技之長;而人再窮都得吃東西,可以考慮做吃的。」

 因為母親的訓示,加上從事烘焙麵包同學的鼓勵,張泰謙十年前決定去當做麵包學徒。他說,當學徒前三個月只負責刮鐵板、掃地,之後才首次搓揉到麵團,不過他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過一段時間後,看到麵包店賣出自己第一份成品,心裡有說不出的興奮。

 上周六在台北舉行的二○一二年世界盃麵包大賽選拔,是張泰謙十年來首次參加比賽,他以南化芒果乾和客家聞名的東方美人茶為材料,做出「香蜜美人」歐式麵包,獨特風味獲青睞而贏得「歐式麵包組」冠軍,將與另二組冠軍黃威勳、黃坤緯,組成代表隊赴法國角逐世界盃。

 張泰謙說,芒果乾和東方美人茶分別是南化和苗栗重要農特產,融入歐式麵包後,有獨特風味,第一口可品嘗到芒果乾味道,之後東方美人的客家風味接著出來,這些可能是獲獎主因。

 張泰謙目前在一家還沒掛上招牌的麵包店當師傅,昨天有不少老主顧上門致賀。客人說,他的麵包真材實料,又香又Q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布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