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星期飽受沒有自己手機使用的痛苦, 大概你也聽我說過了, that's right ! 我手機的電池融掉了..GOSH MAN 這不是應該在水果日報上才會看到的新聞嗎?! 竟然活生生的發生在我身上!! 兩顆NOKIA的原廠電池才買了近半年...竟然就在我的手機裡燒掉了..還把我的手機燒黑了一塊!  了解我的人一定知道我不可能默默的接受這樣的冤案發生在我身上, 就算是我操作錯誤我也要看到證據. 在我自力救濟的四處聯絡後,當初賣給我電池的公司終於在星期二經過我本人自己打電話去跟他約時間後, 來收取我的電池回去檢測.  不過這一收可就像石沉大海一般 無消無息...... 星期五 致電公司詢問檢測結果, 好歹你也讓我知道一下結果嘛..如果沒救了也可以趁早去買的新的ㄚ..電話那頭"恩...張先生..電池我們昨天已經寄出去給你了,今天應該會收到..但是結果怎樣我們不清楚!" WHAT ! how is it POSSIBLE!! 算了就等吧........慢慢等吧..........

我深深的感覺到,現在做生意 服務真的比你商品的品質還要重要. 整件事情
1. 收取電池的事情,也是在週二我本人自己致電才確定來收取的時間。當初PCHOME已經在前一天告訴她們了, 也要我等他們的電話, 我想如果不是我性子急 可能現在電池還在我的手上
2. 雖然電池送回公司檢測,但應該在檢測完畢後立即讓顧客知道結果如何?是不是需要順便買一個新電池或是怎樣..我完全無從得知結果。週五致電得到的結果也是"抱歉我們不知道結果",將近一個星期我沒有辦法使用手機? 還是我應該隨時準備一支預備的手機以防這樣的情形發生呢?
3. 你們要寄回我的電池,是不是應該要先打電話跟我確認一下寄送資料,以免寄錯地方順便告訴我用哪一種寄件方式,或者我應該請幾天假待在家裡以防不知何時會寄送回我的電池?

這次事情讓我更深深覺得一個公司的客服部真的太重要了,也許很多直覺上不需要做的事情往往就被忽略了, 而每每出錯的地方就在這裡  雖然我已經寫了我的地址, 公司方面也照這個地址送了, But 如果我不小心寫錯了呢? 我想公司ㄧ定會馬上回答It's not our falt.  但是如果再花幾分鐘確認一次是不是可以讓顧客放心, 也減少因為寄錯而浪費的成本. 同樣的在檢測完畢時如果可以通知客戶一聲, 讓客戶知道該如何處理後續的問題 我想以我的個性很可能會順便再跟他們買一組新的電池, 如果舊的已經不能使用的話. 商機就這樣悄悄的走了....

anyway..純發洩吧! 畢竟大大公司不在乎一個小小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布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