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去年咱們一家人透早就從台北出發,臨時起意的往武陵農場出發,明明聽著廣播中不停的播報著塞車的消息,仍不信邪的「勇往直前」,結果是在思源啞口堵上半天後,宣告鳴金收兵!

 

 

今年布凱我可不想再一次重演歷史,正好今年武陵採不一樣的賞櫻規則,除非有訂到住宿的民眾可以自行驅車前往外,其餘的都只能搭乘國光客運的賞櫻一日遊專車,運氣不錯,搶到了這天早上5:55分的班車出發,為了一睹武陵的櫻花之美,冒著天未亮就出門的辛苦,以及舟車勞頓、暈車嘔吐的難過也要上山去!
 


別說大過年的半夜三更,國光客運車站裡可是人山人海阿,大半的當然也是跟我們一樣要上山賞櫻去囉!每5分鐘就一班車出發,歷時4個多小時總算進了武陵的大門,當粉紅櫻花一叢叢的映入眼簾時,這座得腰痠背疼的辛苦可都一消而散了!只聽見車上此起彼落的~~好漂亮喔!!”


客運開到較裏頭處,放客人下車,讓客人往外慢慢地欣賞櫻花之美,說實話這一路上櫻花真的很美,也許是因為人數管制的關係,所以賞花的空間與環境布凱我覺得滿不錯,不像淡水天元宮那般人擠人的水洩不通,碰上布凱我這種沒耐心的死小孩,就壞了賞櫻的雅緻囉!


在車上悶了這麼久,一下車時頓時覺得這武陵的空氣怎麼這麼清新宜人,配上藍天白雲和青山粉櫻,這…..就是人間仙境吧!


早上的櫻花不但粉嫩還帶點水氣,所以格外的嬌艷動人,不過遠處一株像是被白雪覆蓋的大樹,我始終還是沒弄清楚它的名字,不過卻印象深刻!


越往外頭走,感覺上櫻花開得越茂密,遠遠看一整片的櫻花林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不過越往下一站走越覺得比前一處的櫻花林更美!








此時此刻的武陵,櫻花當然是主角,不過那些終年屹立於此的高聳松樹阿,卻可也是一點也不會被櫻花搶了丰采,聳立在路旁吸引了不少的攝影迷貢獻記憶體啊!









在這武陵裡,似乎每一轉身、每一駐足都可以成為一幅美景,難怪不管多早多塞,民眾都還是要搶著上山來朝聖!













話說,布凱我最愛遊客服務中心外的那一大片櫻花林,置身其中,讓人不由的嘆為觀止阿,不時吹來的微風,撒落的櫻花雨……”已經不足以形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布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